...
分享

中心组织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学生及家长专场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年)(试行)>的通知》(京教人〔2018〕1号)要求,自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三阶段第三期)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工作。为助力各区校协调小组顺利推进初一新生及家长的宣传动员及培训工作,使家长全面了解项目,使学生掌握平台使用,接触北京市各区优秀学科教师,市教委协调小组办公室将进行全面协助和支持。

  2020年9月26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协调小组办公室受市教委委托,由开放辅导区域主管黄巧艳老师通过直播平台为通州、房山、密云、平谷、延庆、怀柔、大兴、门头沟共八区的初一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学生及家长培训”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黄老师从开放辅导的实施背景,师资资源配置、辅导成效出发,系统介绍了开放辅导项目,从如何安装下载好双师和智慧学伴软件,如何使用每一个模块,以及遇到问题如何去解决等,并在此次直播中,通过情景小剧场的方式演绎了一对一辅导和互动课堂的使用情景和方法,通过直接使用投屏的方式讲解了问答中心和微课的操作方法,形象生动的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即视直播。

 

  

  采用情景小剧场演绎如何使用

  

  培训从上午9点开始,直播现场人数达2948人与黄老师进行互动,其中大兴区学生人数449人,通州区学生人数133人,房山区学生人数93人,门头沟区学生人数220人,平谷区学生人数408人,延庆区学生人数59人,密云区学生人数143人,截止到9月28日15:00为止,观看人次达到18351,观看次数达到26721余次,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反馈和支持,回放视频观看人数还在持续增成长中。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率,快速让更多区校学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了此项惠民工程。后期还会根据学校个别化需求进行定向培训,以确保八区初一新生全部学会使用。

  讲座回放链接:https://www.eeo.cn/live.php?lessonKey=a2e8a59ad27d06ce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