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成功举办第七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 关注基于智慧学伴的微课制作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七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于2020年10月31日顺利举办。该系列直播活动旨在向全国基础教育界人士介绍“互联网+大数据”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和前沿理论。

  培训会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在前六期培训会中,分别邀请了教育技术专家、学科专家、融合应用专家从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数据解读、学生心理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学伴对教育教学的不同环节中的核心应用。从第七期起,我们将着眼于智慧学伴和各学科深度融合的场景应用。

  本期培训会以“巧用微课 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基于智慧学伴的微课制作应用”为主题,邀请北京市房山区长阳中学姜海燕老师分享基于智慧学伴的数据分析进行语文学科微课制作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是计划的递推式系列高阶专业培训的一部分。

 

  

   主讲人介绍

 

  姜老师深度参与了中心“基于智慧学伴的微课应用研究”课题,从课题研究方向深入讲解了微课的特点以及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高效助力。姜老师通过智慧学伴的大数据诊测分析功能精准发现学生的知识和学习能力层级欠缺点,在微课制作中有针对性的进行突破学生能力点的微课研发制作,将微课贯通于学前、学中、学后,方便学生随时随地进行知识点的学习。同时姜老师还将自己研制微课的丰富经验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做了很好的教师发展专业引领,体现了智慧学伴的核心理念和突出优势。

 

  

  姜海燕老师主题分享

  

  随后中心对外推广部的王琨老师就“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申请相关事宜再次进行了介绍,欢迎广大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提升核心素养的教师、学校、教研室、教育管理部门等积极申请加入课题研究。

  经过1个小时的专业分享,第七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圆满落幕。在总结前七期培训会的基础上,中心将持续开展“智慧学伴”系列云端培训活动,围绕一线教师关注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专业分享和现场咨询,助力学校和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实现学校和区域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视频回放链接地址:https://aic-fe.bnu.edu.cn/nbkjsp/ydpxk/103584.html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