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PSAA团队参加第28届计算机教育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学习科学实验室研究助理刘阳老师和吴斓博士于线上参加了第28届计算机教育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 ICCE)。ICCE由亚太计算机教育协会(Asia-Pacific 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Education, APSCE)发起,每年召开一次,目前已成为国际上计算机教育领域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年度学术会议。今年的会议于11月23日-27日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参会人次超过2000。

  本届ICCE分为7个子会议主题,分别围绕“教育中的人工智能/智能教学系统(AIED/ITS)与适应性学习”、“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CSCL)与学习科学”、“高级学习技术(ALT)、学习分析和数字基础建设”、“课堂、泛在学习、移动技术增强学习”、“教育游戏化和游戏学习(EGG)”、“技术促进语言学习(TELL)”、“实践驱动的研究、教师专业发展与教育信息化政策(PTP)”展开讨论。

  在大会的“Advanced Learning Technologies (ALT), Learning Analytics and Digital Infrastructure”子会议上,刘阳老师分享了题为“Middle-School Students’ Behavior Pattern and Strategy Selection in Problem Solving: A Study Based on Data from PISA 2012”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为基于PISA数据的学生行为模式和策略选择,以及不同策略模式在具体任务表现和整体问题解决能力水平的差异分析等。汇报结束后,刘阳老师和吴斓博士共同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 刘阳老师于线上作报告

 

  未来,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将继续加强学习科学规律在真实学科场景中的应用模式转化和效果验证。

 

 

  供稿: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