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成功举办第八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 探索微课在教学过程中的有效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的第八期“‘智慧学伴’系列云端直播培训会”于2020年12月5日顺利举办。该系列直播活动旨在向全国基础教育界同仁介绍“互联网+大数据”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和前沿理论。

  

  本期培训会以“基于智慧学伴平台实践研究微课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学校李亚杰老师分享如何基于智慧学伴平台探索微课在数学学科教学过程中的有效应用。

  

  李亚杰老师曾深度参与中心“基于智慧学伴的微课应用研究”课题,对如何基于智慧学伴平台了解学生在数学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利用智慧学伴微课平台个性化的帮助学生内化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效率;通过实践探索符合本校学生学情的学习方案设计思路有着丰富的经验。

 

  

  图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学校李亚杰老师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会,李老师从如何利用智慧学伴以及讲评重述的方式提升微课的使用效率、以及探索智慧学伴微课资源的使用方式两个角度详细分享了微课在教学过程中的有效应用。

 

  

  

  在总结前八期培训会的基础上,中心将持续开展“智慧学伴”系列云端培训活动,围绕一线教师关注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专业分享和现场咨询,助力学校和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实现学校和区域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视频回放链接地址:https://aic-fe.bnu.edu.cn/nbkjsp/ydpxk/106064.html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