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湖南省“省培计划”全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高中校长领航高端研修班赴中心参访交流 探索大数据在智能教育的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湖南省“省培计划”全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高中校长领航高端研修班一行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曹尤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访,交流教育信息化理念以及其应用。交流会由中心国内合作部李卓越老师主持。

  

  李卓越老师对研修班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建设背景,从我国教育教学的核心问题出发,基于基础教育教学中关键业务模块讲解了中心面向不同场景及角色的解决方案。

 

  

  图1 李卓越老师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李卓越老师为研修班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心依托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在国内开展的教师开放辅导、大数据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等大型项目情况,强调了中心基于大数据,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的核心使命。

 

  

  图2 研修班校长与李卓越老师交流教育信息化项目开展

  

  交流会后,研修班的众多校长学员与李卓越老师就大数据助力教育质量提升、大数据产品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优势,全面探索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教育业务形态和治理方案,支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中国教育梦实现。

  

  

  图3 研修班校长学员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