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团队赴深圳就罗湖未来学校智慧教育规划进行实地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0日,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带领高精尖中心孙晓园老师、王琨老师、陈璠老师,以及顾洪凤老师等一行五人前往深圳,就罗湖未来学校智慧教育规划进行深度研讨,并开展实地调研。

  10日上午,罗湖区教育局刘荣青副局长带领高精尖中心团队参观了罗湖未来学校(过渡校区),并介绍了罗湖未来学校目前学生管理、课堂教学、学生课外活动等基本情况。参观完毕,在校方的热情邀请下,团队进行了手印留念。

 

  

  图1 刘荣青副局长带领高精尖中心团队参观罗湖未来学校(过渡校区)

  

  

  图2 刘荣青副局长向高精尖中心团队介绍AR互动课堂

  

  

  图3 高精尖中心团队成员手印留念

  

  随后,余胜泉教授简要介绍了智慧教育规划方案的思路。余教授指出,智慧校园规划方案大致应包括四个组成部分:一是校园网络、监控、门禁等基础设施,二是各个功能教室、功能空间,三是软件系统,四是应用的规划和推进。针对方案的详细设计,陈璠老师就网络等基础设施、功能教室规划、软件系统等方面对罗湖未来学校智慧教育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高精尖中心团队与刘荣青副局长、未来学校张青松书记及学校其他教师就方案进行了深度研讨并达成共识。未来,团队将根据刘荣青副局长、未来学校张青松书记及校方教师的建议,针对未来学校的实际情况,对方案做进一步优化。根据研讨结果,方案拟分三期进行落地,当前将着力推进罗湖未来学校智慧教育规划的一期落地实施。

  

  

  图4 高精尖中心团队与刘荣青副局长、未来学校张青松书记及学校其他教师就方案进行深度研讨

  

  10日下午,在张青松书记的带领下,高精尖中心团队一行来到未来学校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张书记及项目助理在项目部的未来学校沙盘前,向团队介绍了未来学校的空间布局情况,并展示了未来学校景观概念设计动画宣传片及施工工程记录宣传片。

  

  

  图5 张书记及项目助理向高精尖中心团队介绍未来学校沙盘

  

  之后,高精尖中心团队在张书记、项目工程师及项目助理等的带领下,逐层查看未来学校小学楼地下4层到顶层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每层的空间布局,细致调研每间功能室,并就教室间隔墙、退台、教室门窗等施工细节以及项目整体施工进度等方面向张书记及项目部成员请教学习。实地调研结束后,双方就一期重点推进的内容方面达成一致。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及实地调研,高精尖中心团队与罗湖未来学校团队共同明晰了智慧教育规划的发展方向。未来,双方将共同发力,推进实现未来学校智慧教育方案的真正落地。

  

  

  图6 高精尖中心团队在校方张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施工现场对学校进行深入了解

  

 

  供稿: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