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正式发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创建的人工智能课程在深圳正式发布(课程链接:https://coding.qq.com/teacher-group/)。该课程的设计与开发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腾讯扣叮平台。在课程发布仪式上,国家教育部信息技术课标组专家樊磊、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腾讯扣叮项目负责人张帅等先后致辞。

 

  

  图1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发布

 

  为解决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落地难、师资弱的问题,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了专业相关课程。在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围绕日常生活主题,面向小学、初中、高中设计了步步进阶的人工智能课程,课程包括教案、课件、习题等全套资源,为每个阶段的教学提供了具体示例,目前日均使用量在一万人次以上。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老师代表团队参加课程发布仪式,对人工智能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参加课程发布仪式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

  

  

  图2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设计的人工智能系列课程

 

  目前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及相关学科教师,普遍缺少人工智能领域的系统知识和优质课程设计能力。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将继续服务全国中小学教师,支持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师资培训与课程建设,提供可以满足中小学一线教学需求的优质教学方案与工具。

  

 

  供稿: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