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走进良乡五中 助力学校精准教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了更好地推进“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项目在房山区良乡五中的稳步实施,充分发挥项目优质资源的作用,助力住宿学校师生教与学的发展,2020年12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放辅导区域协调小组黄巧艳老师、常蒙蒙老师,房山区开放辅导协调小组田小将老师、李青梅老师共同走进良乡五中,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开展“开放辅导精准助力良乡五中教学改进交流会”。

  首先,房山区开放辅导协调小组田小将老师分享了在线辅导的经历,通过学生成绩的变化和家长反馈,从实践方面强调了学生应用双师、教师参与双师的重要性。

 

  

  图1 房山开放辅导协调小组田小将老师发言

  

  接下来,高精尖中心开放辅导协调小组黄巧艳老师从开放辅导项目背景介绍、辅导形态、使用成效、学校参与情况、精准教研推进思路方面进行了分享,对学校组织使用“好双师”电脑端助力本校住宿生上线学习提出了实施建议。

 

  

  图2 开放辅导协调黄老师发言

 

  会上,良乡五中教务主任王卫华对开放辅导精准本校教学教研工作表示大力支持。王主任表示,本校将通过教室多媒体设备解决住校生上线学习问题,充分利用开放辅导平台加强学生解题思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图3 良乡五中教务主任王卫华(右)发言

 

  初三年级主任梁甫新老师、初二年级主任梁海燕老师、数学教研组长张远东老师分别从精准教研推进方式、师生互动、数据反馈、课后监测分析等方面与开放辅导协调小组、房山区协调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关于把初三年级学生作为主力军推进精准教研达成了一致意见。

 

  

  图4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最后,田小将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传统教育向现代化教育的转变是未来教育改革的方向,教育模式的调整对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减轻教师教学压力、增加学生学习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交流会高精尖中心实现了“好双师”电脑端的首次入校推进,对住宿生使用“开放辅导”上线学习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开放辅导助力精准教研方案”的制定对学校尖子生培养,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