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房山| 房山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25日,“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房山教师进修学校召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郭冬红,房山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徜祥,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吕宝新,资源建设处副主任白志国,学习发展评价处主任魏淑珍,项目管理处主任张志宇等领导出席研讨。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带领房山项目组李珍琦、王召阳老师参与了研讨。

 

  

  图1 研讨会现场

 

  首先,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从项目背景、建设思路与原则、项目目标、重点建设内容、项目进度规划、项目保障6个方面对前期研讨制定的实验区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经过与会成员的研讨,会议确定了融合实验区的建设需要房山区所有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制定方案,共同建设。

 

   

  图2-3参会人员发表看法和建议

 

  随后,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郭冬红对项目建设思路、建设内容进行了指导。她指出,项目的建设思路应该是基于学生发展的大数据,围绕教学研管评5个方面进行研究,最终回归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4 郭冬红校长进行指导

 

  此次研讨,双方对融合实验区建设方案具体内容了制定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房山区教育系统与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将通力合作,共同制定方案,共同开展融合实验区建设,将邀请教育学界专家为实验区建设方案的内容提供建设性意见,贡献智力资源,使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完善,从而确保实验区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