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教授一行来访中心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11日,北京市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教授,人工智能学院赵小杰教授,郭俊奇副教授、王志春副教授一行来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研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陈鹏鹤博士、行政办公室科研助理张沅出席研讨会。

 

  

  图 1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教授听取中心工作

 

  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副教授首先汇报了中心过去五年建设周期内的概况。陈玲主任从中心的建设背景和使命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心支持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教育高地建设、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探索、全国教育扶贫及教师育人能力提升等多方面的理论研究与重大教育实践任务,展示了中心为智能时代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的转型所做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图 2陈玲副教授介绍中心建设概况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介绍了中心下一周期建设的初步规划,中心将面向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实践需求,开展智能教育领域的高精尖研究,进一步提升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辐射范围,打造人工智能与教育高地。

 

  

  图 3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建设规划

 

  最后,大家围绕中心下一步建设规划以及如何展开有效深度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希望中心未来在人工智能交叉型人才培养上能有更多可助力之处,发挥中心人才培养机制的作用,另一方面期待与人工智能学院展开更紧密深入的研究合作。

 

  

  图 4 研讨现场

 

  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教授表示愿意提供人工智能学院沉淀下的优质资源,期望通过中心这一平台,共同探索深度合作新机制,在帮助平台成长的同时,更好地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促进学院教师长足进步提升,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与教育前沿交叉人才。

  

  

  图 5 会议合影留念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