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房山进校领导来访高精尖中心 余胜泉教授指导融合实验区建设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年2月1日,房山进校副校长王徜祥、评价处魏淑珍主任到访高精尖中心,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房山区项目主管李珍琦进行了交流指导。

  

  首先,王徜祥副校长代表房山区教委表达了对高精尖中心的感谢,并转达了房山教委顾成强主任的亲笔信,肯定了过去几年来中心对房山教育的帮助。接着,王校长分享了房山融合实验区建设的情况,提出房山区在十四五发展阶段将继续以“大数据”为抓手,推进教育深化改革。

  

  余胜泉教授对融合实验区建设的思路表示认同,并进一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房山区能够结合“系统性思维”,做学生、教师、班主任、家长、校长等角色中大数据流转的顶层设计,强调以应用带动改革,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创新实践,带动国家级实验区的真正示范。最后,余教授向房山教委赠送了《未来学校》、《人工智能+教育蓝皮书》、《智慧教室中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等书籍,希望中心的研究成果能为建设融合实验区提供指导。

  

  自2017年10月,中心深耕北京市房山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合作以来,助力房山区在2020年的中考、高考成绩中稳创新高,中心工作受到房山区教育系统各层级肯定,中心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与房山教育系统协同合作,以互联网+、大数据,助力房山基础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十四五期间的新跃升。

 

  

  合影留念(左起依次为:李晓庆、余胜泉、王徜祥、魏淑珍)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