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带领核心研究团队参加研讨会议,并围绕中心建设展开研讨。

 

  

  图 陈丽副校长指导中心工作

  

  首先,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从中心成立背景与核心使命出发,介绍了中心在首都教育公共服务的平台建设、研究成果和区域实践探索。陈玲指出,中心是为支持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建设定位而设立的重大研究平台,围绕教育教学关键问题,从教学关键环节“学、教、育、评、研、训、管、服”八大环节,开展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研究、教育工具研发、教育服务指导、教育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模型,创新了教师智力资源均衡配置的模式,为北京市教育公平、质量提升积极助力。

 

  

  图 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汇报中心工作

 

  其次,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汇报了中心下阶段建设方向。中心在一期工作基础上,立足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围绕北京教育难题与痛点,继续创新智能教育公共服务,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打造首都教育高地与未来教育新生态,助力北京教育现代化建设。

 

  

  图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汇报中心下一阶段建设方向

 

  研讨期间,陈丽副校长对中心五年来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开展理论研究、模式探索与创新服务高度肯定。陈丽认为,高精尖中心作为北京市支持的教育领域的公共服务创新平台,扎实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教育实践服务,助力了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促进了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流转、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同时高精尖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也助推了教育技术学科的发展。陈丽期望,高精尖中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下阶段发展中继续做好北京市教育公共服务的典型示范。

 

   

  图 会议研讨现场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