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李晓辉校长来访高精尖中心开展高端教学研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4日下午,北师大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副校长尚建军带队,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校长刘海霞、北师大实验中学校长助理耿京波、课程教学评价处主任孙兆前、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荔萍、教育集团贯通培养项目负责人苏海燕、信息化与数据资源中心主任吕永新、课程教学评价处主管袁展赴高精尖中心,就未来学校、智慧教学等当前教育变革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副主任崔京菁、研究员许婷婷,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融合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以及联想研究院智慧教育总经理武言博等共同参加了交流。

  会上,余胜泉主任介绍了中心建设使命和业务方向,李晓庆主任介绍了中心的业务模式和主要产品研发。尚建军副校长介绍了北师大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和规划。余胜泉主任就智慧教育环境、人机协同的教育智能、创新教育生态、培养智能时代的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了智慧教育新生态的特点和建设思路。

 

  

  图1 余胜泉主任发言

  

  随后双方就国家中高考改革和教育评价全面变革背景下,信息技术如何赋能传统名校进行学习方式突破、育人模式创新,形成未来学校教育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智慧教室的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准备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晓辉校长表示,通过实地访问和交流收获满满,拓展了学校教学核心领导团队的思路,对信息化赋能学习发展有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未来将带领项目组领导和教师加强学习,并与高精尖中心团队保持密切沟通交流。

 

  

  图2 李晓辉校长发言

  

  本次交流活动也为中心与实验中学共同承担的教育部科技司课题——“互联网+”未来学校系统变革研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3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