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田树林校长一行来访 探讨个性化教学与规模化培养的教育变革新生态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2月22日下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田树林校长赴高精尖中心,就信息技术助力个性化教学和规模化培养等当前教育变革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学习科学实验室副主任崔京菁、融合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国内合作主管郭佳丽共同参与了交流。

 

  

  图1 左起依次为: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执行主任余胜泉,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副校长胡友永。

 

  会上,郭佳丽老师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建设背景以及核心研究成果,崔京菁老师介绍了“互联网+”未来学校系统变革实证研究,郭晓珊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助力教师智慧教研项目。余胜泉教授就中心的研究理念、创新教育生态模式等进行了补充。

 

  

  图2 会议现场

 

  随后双方针对互联网+背景下,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名校突破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育人模式、变革学校教育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田树林校长表示本次到访收获满满,高精尖中心的顶层设计、核心研究与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服务模式与生态,拓展了学校教学核心领导团队的思路,加深了信息技术助力教学的认识,期待未来与高精尖中心加强联系、探索合作。

 

  

  图3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