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智慧学习研究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忠赴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副教授,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副主任陈鹏鹤博士,行政办公室李晓琴老师等参加研讨会议,并围绕中心建设展开研讨。

 

  

  图 黄荣怀教授指导中心工作

  

  会上,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副教授从中心成立背景与核心使命出发,介绍了中心在首都教育公共服务的平台建设、研究成果和区域实践探索。随后,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汇报了中心下阶段建设方向。中心将在一期工作基础上,继续立足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围绕北京教育难题与痛点,继续创新智能教育公共服务,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打造首都教育高地与未来教育新生态,助力北京教育现代化建设。

 

  

  图 陈玲副教授汇报中心工作

 

  

  图 余胜泉教授介绍下一阶段建设方向

 

  研讨期间,黄荣怀教授对中心五年来依托校内、外核心机制开展的教育公共服务,产生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高精尖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汇聚校内各个专家研究团队,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将优质专家智力资源常态输入一线,以科技赋能教育,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做出了扎实的工作支撑。黄教授期望,下一阶段建设高精尖中心,结合十四五规划,继续围绕教育公平、质量提升等做好北京教育公共服务支撑,同时,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助力北京打造全球智慧教育样板,助推北京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 会议研讨现场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