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组织丰台区技术类学科教师赴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主题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进一步提升丰台区技术类学科教师的专业素质,探索科技融入通用技术、信息技术、劳动技术学科教学的新型模式,2021年4月28日,中心组织丰台区前往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主题学习,通过对科技场馆的参观与调研,交流STEAM、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等前沿技术落位课堂的路径。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助理教研员韩芳芳一同组织。北京科学中心展示教育部部长苗秀杰联合进行接待。丰台区通用技术教研员苏丛尧和信息技术教研员李俊杰带领近40位老师进行了参观学习。

  首先,团队参观的是“三生”主展区。该展区贯彻主题化设计思路,以生命乐章、生存对话、生活追梦为脉络,用先进的展陈技术,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参与积极性。

  接着,团队参观了“小球大世界”以及人工智能和工程实验两大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以探索实验与过程体验为主,注重双重素质教育,也是技术类老师们最感兴趣的部分,对于教师开发校本综合类实践课程、探索实践类内容教学创新很有启发。

 

   

  图1参观生活展区                                                  图2感知脑电波  

 

   

  图3体验人工智能                                    图4体验眼动打靶

 

  

  图5参观小球大世界

 

   

  图6 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                                      图7 参观工程实验室

 

  

  图8老师们认真交流

 

  通过本次的参观和主题学习,老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感叹创新科技教学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的重要性,中心将继续为推进北京市的学科素养落地研究而努力探索,期待技术类学科教学实践路径的突破和创新发展。

 

  

  图9活动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