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师生一行来访 了解中心互联网+教育的科技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2021年7月1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在副院长乔爱玲教授带领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调研交流,随行人员有教育学院傅树京教授、刘菁教授、刘军副教授、万海鹏博士等,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融合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智能平台实验室刘国名、行政办公室科研助理张沅参与调研活动。

 

  

  图1调研会议现场

 

  首先,北师大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对首师大来访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发表致辞,“教育的实验室建在学校里、建在课堂上”,余教授谈到,教育技术要解决实践问题,只有深入一线,深入课堂,才能发现真问题,才能做好科学研究,鼓励学生们深入一线课堂,去发现问题并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

 

  

  图2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致辞

 

  随后,张沅从中心整体建设背景、核心研究成果、项目合作开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情况;郭晓珊介绍了大数据助力教师智慧教研项目及应用;刘国名介绍了中心的智慧学伴平台、好双师、智慧教研、开放辅导、雷达数学、互动式学科教育机器人、AI好老师、PSAA、学习元等产品工具。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乔爱玲教授听取汇报后表示本次到访收获满满,高精尖中心的顶层设计、核心研究与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服务模式与生态都给师生们带来很大启发,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深入思考将来学习和研究的方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图 3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乔爱玲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调研团队参观了高精尖中心文化长廊。中心科研助理张沅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中心办公空间与环境,中心研究团队、组织平台建设以及围绕北京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开展的国内外合作研究、实践、成果。

  

  

  图 4 参观中心

 

  

  图5 首师大师生调研合影留念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