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三篇论文被GCCCE-2021会议接收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第25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lobal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GCCCE)公布了论文录用结果。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的三篇论文同时被GCCCE-2021会议接收。其中,《师生及家长对在线教学的感知差异研究》、《在线学习的影响因素及改进策略研究》被“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子会议接收,《支持碎片化学习的移动学习APP设计一一以大学生C程序设计课程为例》被“移动、泛在与情境化学习”子会议接收。

  《师生及家长对在线教学的感知差异研究》通过对2万余名师生及家长的调研,发现师生及家长对在线教学的总体感知及对在线教学各要素的感知存在共同点的同时也具有差异,基于具体异同点研究提出了考虑师生及家长感知差异综合影响的在线教学应用推进策略。

  《在线学习的影响因素及改进策略研究》通过对基础教育阶段在线学习实施状况进行调查,得出公众对于在线学习的态度和接受度,并对未来在线学习在终身学习等方面的应用提供建议。

  《支持碎片化学习的移动学习APP设计一一以大学生C程序设计课程为例》设计了支持碎片化学习的移动学习APP,并通过初步的应用分析发现此APP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习者编程知识的碎片化学习效果。

  GCCCE会议是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Global Chinese 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Education,GCSCE)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是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术领域的年度国际学术盛会,让来自全球关注电脑教育应用的华裔学者、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订者互相交流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与成果。高精尖中心一直致力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致力于研究与实践协同并进,今年中心被接收的三篇论文也均为来自实践的研究成果。

 

  

  图 GCCCE-2021

  

 

  供稿: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