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汕尾 | “汕尾市初中教师基本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总结会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提升汕尾市教师整体教学质量水平,在暑期开展为期七天的“汕尾市初中教师基本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2021年8月19日,“汕尾市初中教师基本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总结会议在线上开展。

  广东省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张逸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汕尾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汕尾项目主管刘微娜,北师大高精尖中心项目团队以及参与培训的九学科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汕尾项目主管刘微娜做结班总结。她指出,汕尾共229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活动,在结业测试中,131名教师取得满分的好成绩。七天的培训活动中,通过通识内容讲座、自主资源学习和学科内容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课堂教学能力、数字化分析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深刻理解了学科学科能力及核心素养,能够基于智慧学伴平台开展学科能力诊断、数据分析,依托数据开展精准教学和教研。会议最后公布了参与此次培训活动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人员名单,希望教师抓住机遇 ,开拓进取,继续奋斗,期待见证汕尾教育质量的腾飞。

 

  

  图 汕尾项目主管刘微娜做结班总结

  接着,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做结班致辞。她表示,教师参与感受体验丰富多彩,聆听专家讲座,目睹名师风采,学习教研空间,同时,131名教师在测试中取得满分,促使教师对教育又有就深刻体会。培训之后迁移应用的道路且长且行,希望教师将所学落实到返岗后的工作之中。她建议,一是鼓励各位教师基于智慧学伴平台开展学科能力诊断、数据分析,依托数据开展精准教学和教研,提升学生的学科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培养;二是希望教师在培训中提炼教学策略与方法,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进行总结,扎实推动“决胜课堂”行动,强化课堂主阵地的作用;三是鼓励教师参加第三届“京汕杯”,带上培训的收获,深耕课堂,聚焦课堂。

 

  图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做结班致辞

  最后,广东省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逸琴在会上做结班总结发言。她指出,培训安排周密细致,内容符合教师需求,培训专家知名权威,参培教师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按时完成作业,呈现出了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培教师普遍反映收获较大,更新了教育理念,培训效果圆满。对于教师,她期待,一是切实在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中彰显学习成效,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在教学中不断研究,不断探索,完善自我;二是以此次培训学习为起点,与时俱进,争当终身学习的表率,勇于担当,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勤于学习,提升自我,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对于各区县工作,她期望,一是要全力组织好第三届京汕杯学科实践活动的申报,积极鼓励各校各学科老师踊跃报名参加;二是要加以重视项目工作,派专人协同北师大专家团队开展入校指导,并要做好各学校项目推进的督导工作。

  汕尾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主持会议,对各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第三届“京汕杯”申报动员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二是要认真实施北师大有关工作,各实验校落实“四全”学习闭环行为发生,确保项目取得成效;三是要深入开展“决胜课堂”,落实常规教学教研,静心钻研教学,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图 汕尾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圆满落幕,期望以这次教学能力提升班为契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担当负责、接续奋斗,切实肩负起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为汕尾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助力!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