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来访 研讨智慧教育落地化应用模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年10月08日,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赵京波、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带头人吴丽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祖力等一行6人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访,交流智慧教育相关合作。北师大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带领中心国内合作负责人郭佳丽、国内合作专员叶蕴卓参与研讨。

  首先,余胜泉从建设背景、核心研究成果、项目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指出大数据理论技术研究应以解决教育教学场景中实际问题为根本出发点。随后,叶蕴卓基于教育教学中的“学、教、育、评、研、训、管、服”八大业务模块,结合学校、家庭、区域管理三大主要场景,讲解了中心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图1 与会专家热烈探讨

 

  会议中,双方针对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场景中的新型应用模式及相关合作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初步达成高度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协同推动教学改革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服务模式在海南地区落地化发展,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

 

  

  图2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