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学术沙龙 | 万海鹏:在线学习认知地图模型的构建及应用研究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年9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支持的“在线学习认知地图模型的构建及应用研究”主题学术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项目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骈扬主持,特邀高精尖中心优秀毕业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万海鹏开讲。北京师范大学50余名本硕博学生深度参与学习。

  

  在线学习以其开放自由、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同,正逐步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方式。然而,在线学习平台无法提供动态适应学习者个体需求的学习支持服务是该领域最需要和最有可能破解的难题之一。针对上述问题,万海鹏从知识结构化、持续性适应、工程化实践等方面,向与会学生介绍了自适应在线学习认知地图模型的构建方法,以及在信息技术课堂中的相关实践成果,为个性化学习和针对性教学在基础教育领域中的应用提供了启示。讲座完毕后,与会学生各抒己见,围绕沙龙主题与万海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沙龙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碰撞的专业平台,助力创新人才培养。高精尖中心将持续致力于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推动教育技术领域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产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图 讲座海报

  

  查看回放:【学术沙龙】在线学习认知地图模型的构建及应用研究

  访问密码:gWY4k4Xb

  

  供稿: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