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 |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项目组开展“‘双减’之下,开放辅导如何服务学生”线上宣讲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2021年10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放辅导市级协调小组应各区域和学校的邀请,分别在大兴区、房山区、平谷区以及通州次渠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特约线上宣讲会。结合十月份线上线下的数据,共有5177名学生和家长观看了在线直播,203名学生及家长在直播后观看了宣讲回放。通州次渠学校到校参与宣讲学生和家长共660名。宣讲会为还不熟悉平台以及今年的新晋初一新生提供了一个直接的窗口,了解在“双减”政策下,市教委推出的开放辅导项目如何服务于本市学生。

  大兴区、房山区以及平谷区采取了线上宣讲形式,先后在10月15日,10月22日和10月29日举行。高精尖中心周子彦从学生学习的实际例子作为切入点,以自驱力、学习风格理论为抓手,将好双师的应用与学习中家长和学生可以应用的方法结合进行讲解,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实用的自主学习实现思路和多种路径。

  宣讲会的最后,学生们利用评论区功能踊跃提问,在线上与老师进行互动,即时解决了很多使用困惑。

 

  

  图1 周子彦线上对平谷区学生家长进行宣讲

 

  10月14日,通州区次渠中学的宣讲会在校园会议厅举行,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初二学生家长召集到现场并同时即时连线所有初一和初三的学生家长。黄巧艳结合好双师的真实使用场景,详细地介绍了好双师APP的功能以及使用时机。黄巧艳现场与新初一学生和家长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后期的平台答疑与线上支持。

  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最大化利用了学校场地,也利用线上空间拓展了交流半径,高效率地与学校和家长进行了沟通。

 

  

  图2 黄巧艳线下对通州次渠中学初二学生的家长进行宣讲  图3 次渠中学线上参与的初一、三家长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