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房山 | 推进“基于智能平台与学习工具的教学研评管一体化研究” 共商教研转型新思路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了促进融合实验区项目基于智能平台与学习工具的教学研评管一体化研究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区域教研员引领带动作用,明确课题中的职责,2021年11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团队同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召开了融合实验区建设教研工作推进会。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徜祥、房山区中学教研处主任周长凤、房山区学生发展评价处副主任李兆端、房山区中学教研处副主任张勃、张丽娜,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副主任李珍琦,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王慧敏以及参与融合实验区项目的相关人员。会议由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殷亭亭主持。

 

  

  图 1殷亭亭主持线上会议

 

  会上,李珍琦就房山融合实验区建设教研活动开展现状以及后续工作开展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发言。王慧敏则从教研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数据支撑下的学教评一体化教研模式”的分享。李晓庆则在各方需要达成的共识以及教研机制及任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 2李珍琦发言                             图3王慧敏发言分享

 

  

  图 4 李兆端发言分享

 

  李兆端副主任、周长凤主任也分别从各自处室的角度对如何推进融合实验区建设工作开展、以及以及工作开展的定位以及方式方法进行了发言,阐明了自身对推进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表达了对于扎实推进实验区建设的决心。

 

  

  图 5王徜祥总结发言

 

  最后,王徜祥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双方的发言进行了简要总结,对项目的主题功能定位做了进一步强调,并对后续工作的规划和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会议,房山区实验区建设涉及的不同部门进行参与分享,提高了各方对实验区建设的共同认识,为实验区建设成果的汇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