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车同轨,书同文,教育标准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11月2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教育标准化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以下简称“总会”)主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澜之教育基金会智造教育项目组及行业教育标准研究机构等方面的领导、专家与部分会员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300余名代表线上网络同步参加。

  大会现场首先宣布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并通过线上线下投票选举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光巨担任专委会理事长,选举余胜泉等7位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郑飞虎博士担任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授牌并致辞表示该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战略学会在教育标准化研究领域的空白,搭建了教育标准的高水平学术平台与高端智库,丰富了教育标准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总会构建团体标准研制平台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教育标准化领域的国际交流。总会将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发展壮大。

   陈光巨理事长在就职致辞上说道,专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是,探索研发团体教育标准,支持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实施,助力教育质量提升和教学评价改革,计划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跨境教育等领域着手研发团体标准。

 

  

  图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授牌成立

  

  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发起单位代表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提出的“十四五”教育发展目标任务为依据,以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导向,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动力,以推动教育标准研究、完善教育标准体系、加强教育标准认证、提升我国教育标准的国际认可度等为己任,在国家主管部门及总会的指导下,努力推动教育标准的研究与建设。

 

  

  图 参会代表合影

  

  下午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教育标准化发展论坛上,教育标准委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向首批首席专家颁发《专家证书》。随后,专家学者依次开展主旨发言。期间,ISO/IEC 23126国际标准起草人之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专家王琦作了题为“学习元国际标准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和意义”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学习元国际标准提出的背景、学习元的理念以及学习元国际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就学习元标准对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和智慧贡献获得众多嘉宾的一致赞扬,全场并就中国教育标准化的关键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究。

  

  相关阅读: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75751.html

  

  

来源:主办方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