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东城 |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基于数据驱动的‘教、学、评、研’一体化”项目团队开展PSAA平台学习实践研究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推进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合作的“基于数据驱动的‘教、学、评、研’一体化”项目进程,有效支撑一师附小教学转型,提升学校教学质量,11月16日至26日,双方项目组成员在一师附小启动第一轮基于PSAA平台的测试项目,该测试项目为期两周,主要对四年级、五年级学生的运算能力进行测验,具体内容分别聚焦在整数乘法和小数乘法两个知识模块。

 

  

  图1 教师讲解平台答题步骤

 

  在双方团队的指导下,六个班级的学生依次顺利完成测试,在此过程中,双方对测试情况进行讨论,包括题目难度、代理回复设计、题目数量等问题,并就后续平台的体验和功能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和教师认为,此种测试形式新颖,且能对学生能力和思维进行全方位的考察,教师表示通过诊断报告能更清楚的了解到目前学生做题过程中的错因,帮助老师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确定教学的薄弱点,有益于后续教学的反思和改进。

 

   

  图2 教师指导学生在PSAA平台上进行测评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推动项目进程的关键环节之一,为后续数据驱动“教、学、评、研”一体化模式的落地奠定了数据基础和实践基础。下一阶段,双方团队将继续探索基于PSAA平台对“教、学、评、研”各个环节的支撑作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和教师数据素养提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模式转型,为课堂提质增效。

  

  供稿: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