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专家参加“异国同心、共话教育”全球连线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促进中国教育研究者与全球教育同行的交流与对话,提升师生国际学术视野,维持与增进学术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组织“异国同心、共话教育”全球连线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网络讲座和研讨的全球连线对话方式,展现中外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交流对当前和疫情之后各级各类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的思考与探究。本次活动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晚上9点开展,活动主题为“Leveraging Critical Challenges of the COVID Crisis: Promoting Student Learning & Development and Optimizing Student Success”。讲座嘉宾包括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副校长Mark Ginsberg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刘静博士主持本次活动。来自北师大和其他中外高校的五十余位与会者在线参与了本次讲座对话。

 

  

  图1 Mark Ginsberg教授、卢宇副教授、刘静主任开展讨论和交流

 

  Mark Ginsberg教授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乔治梅森大学的概况与学校所承担的社会使命。接着,Ginsberg教授指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之一是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他引入了DAP(Developmentally Appropriate Practice,发展适宜性教育实践)这一概念,进一步阐述教育工作者应如何启发学生,创建更加适宜学生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学习环境。最后,Ginsberg教授强调了新冠疫情对师生在心理健康、社会和情感发展方面带来的挑战,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将是学校在新常态下需要思考与解决的重要问题。

  对话活动第二环节,卢宇副教授就Ginsberg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回应。他首先指出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在线教学作为新型的教学方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接着,卢宇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AICFE)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促进学生学习所作的努力。中心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如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等促进和改善教育服务。两位嘉宾的分享与回应结束之后,嘉宾们和听众还就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异国同心、共话教育”全球连线系列讲座活动将持续进行。

  

 

  供稿: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