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两篇论文被ICCE接收并作口头报告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第29届国际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 ICCE)于2021年11月22日-26日在线上进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作为session chair,博士生骈扬、硕士生王德亮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就两篇工作进行口头报告。

王德亮介绍了《Does Large Dataset Matter? An Evaluation on the Interpreting Method for Knowledge Tracing》一文的成果。该研究发现,人工智能解释性算法需要得到改进,以应对大型教育数据集带来的挑战。骈扬介绍了《SLP: A Multi-Dimensional and Consecutive Dataset from K-12 Education》一文的成果。论文提出,当前K-12教育研究中缺乏多维和连贯的公开数据集,进而影响了教育规律的深入研究。为了弥补这一不足,研究团队结合在线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在严格的数据隐私控制下,进行数据采集、清洗和脱敏等处理,最终构建了教育公开数据集SLP。

 

图片1.png

图1 骈扬为参会者演示中心研究成果 


通过参加此次ICCE会议,高精尖中心的研究人员与国际同行开展了学术交流学习,针对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的前沿问题进行探讨,展示了高精尖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了中心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供稿: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