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深圳市教育局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24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云端学校校长龚卫东、深圳市云端学校教研主任汤幸初等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融合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对外合作负责人郭佳丽、融合应用实验室主管雷韵玉出席研讨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余胜泉教授对赵立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赵立副局长和龚卫东校长分别介绍了深圳云端学校成立的背景,以及云端学校的基本情况,深圳市云端学校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新样态的平台型学校,学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打破传统学校有形边界和物理空间,覆盖全市十个行政区的15所学校30个班的近1400名云端班新同学,探索面向智能时代的个性化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方式。

  

  

  图1 会议现场

  

  余胜泉教授对云端学校的创立表示大力肯定,并表示深圳市云端学校的建设是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和探索未来教育的重大创新,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教育科技创新的桥头堡。双方从研究的层面探讨云端学校的发展方向。余胜泉教授表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教育高地,应为全国树立可持续性发展的典范。互联网变革教育不仅是知识性活动,学生的社会性成长和知识性成长同等重要。云端学校的建设应把服务嵌入到学校的办学环节中,教师教学中和学生的学习中,通过多样化的服务,为输入地教师进行赋能,而非通过技术复现旧方式、旧方法,而是在新的模式指引下创新服务范式和供给范式。

  

  最后,雷韵玉和郭晓珊老师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以及智慧教研研究,双方针对互联网推动政府教育公共模式的转变及应用进行交流探讨。

  

  

  图2 调研会议合影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