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 | 昌平区稳步推进开放辅导项目在本区落地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自2021年12月8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开放辅导全市启动会后,昌平区积极推进本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工作落地。

  昌平区开放辅导工作推进会

  12月14日,昌平区教委召开本区开放辅导工作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昌平区基础教育科科长张建飞,高中科科长孙立,基础教育科陈刚、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主任李珍珠、开放辅导市级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雷韵玉、黄巧艳、崔芳、艾瑾。会议由陈刚主持。

  会上,雷韵玉就开放辅导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文件进行了解读。接着黄巧艳就试点区成功经验进行分享。

  张建飞表示,开放辅导项目的落地将为昌平区学生提供一个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在线教育供给平台,精准的数据反馈对于学校教学发展大有裨益。

  孙立提出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困惑,市级协调小组一一进行了解答。

  李珍珠就面向家长和学生开展的开放辅导宣讲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市级协调小组可以将学生参与宣讲会数据进行反馈。

 

  

  图1 会议现场

 

  昌平区开放辅导专场培训宣讲会

  为确保学生和家长对“开放辅导”计划的知情权和对开放辅导平台的使用权,12月17日,昌平区开放辅导协调小组办公室邀请市级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黄巧艳采用线上形式面向昌平区的初中学生及家长举办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 培训专场宣讲会。宣讲会从开放辅导的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出发,鼓励昌平区初中学生根据自身学习需要利用周一至周五晚上18:00-21:00的时间自主选择学习资源,个性化学习。同时对开放辅导云平台的下载和安装进行了说明,向学生及家长分享了软件中四个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宣讲活动学生、家长热情响应,参与人数累计达7766人。

 

  

  图2 开放辅导项目昌平区培训专场宣讲会海报

  

  

  图3 开放辅导项目昌平区培训专场宣讲会

  

  昌平区初中教学干部会

  2022年1月5日,昌平区采用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寒假昌平区初中教学干部会,会议邀请开放辅导市级协调小组办公室黄巧艳作“实施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 响应‘双减’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的报告分享。黄巧艳从制定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主要内容、项目组提供服务类、学校管理员须知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4 黄巧艳作报告分享

 

  接下来,昌平区将继续稳步推进开放辅导项目落地,帮助学生尽快利用开放辅导云平台,解决学习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而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实际获得感。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