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市教委信息化处领导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022年1月2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信息化处长张宪国、北京数字教育中心副主任史陈新、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主任杨剑英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北师大教育学部副教授吴娟、马宁、李葆萍、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陈鹏鹤、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许婷婷等出席研讨会。

  期间,与会领导围绕互联网+教育的行动计划开展研讨。余胜泉主任基于一线教育难题和需求开展首都教育服务转型的定位,全面介绍了中心基于互联网+、大数据,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平台研发、专家引领、区域实践。李晓庆主任从智慧学伴在具体教育教学业务中的应用进行平台演示,展示了中心智能教育服务平台的“教-学-评-研-管-服”一体化建设的教育生态体系。

 

  

  图1 余胜泉主任介绍中心

 

  

  图2 李晓庆主任演示智慧学伴平台

 

  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宪国处长肯定中心工作。他认为,中心的服务、产品、资源结合了一线教学痛点、学校教育信息化需求,对于区域、学校的教育管理与教学应用特别有用,体现出教育服务的专业性、权威性,并就当前教育政策导向为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建议,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发挥教育技术专业的优势,服务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实践。

 

  

  图3 张宪国处长肯定中心工作

 

  

  图4 会议现场

 

   

  图 5 会议研讨

  

 

 供稿:行政办公室 学习科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