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汕尾 |专家专题指导 助力汕尾高效备考——北师大助力汕尾项目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备考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汕尾切实把握新中考综合改革方向,落实“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做到“五育并举”,树立“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的综合评价理念,强化复习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复习教学水平,提高复习效率。4月28日,汕尾市教育局联合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备考复习培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科教学论(思想政治)学科带头人李晓东指导了本次培训。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张慧主持了本次培训。汕尾市共110百余名教师、教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期间,李晓东开展了“理解动向,坚定信心——解读2022广东中考”主题讲座。他从“从政策中看趋势”和“从历史中看走向”以及“从时事中看备考”三个方面经行分享,其中包括2022年新课标的课程理念、课程原则、课程规划,以及与之前课标的细节变化的深入分析,并对2021年广东省中考主观题和客观题的题目素材、题目设计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结合国内新闻和大事件对2022年道德与法治中考热点进行归纳分享。

 

   

  图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晓东进行主题分享

  

  

  培训结束后,汕尾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汕尾各校教师能结合此次备考培训总结备考方法,开展科学备考工作;把握好知识命题方向,结合热点,提升复习效率,迎战中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