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汕尾 |专家专题指导 助力汕尾高效备考——北师大助力汕尾项目开展高中政治学科备考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汕尾切实把握新高考综合改革方向,落实“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做到“五育并举”,树立“价值引领、素养导向、 能力为重、知识为基”的综合评价理念,强化复习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复习教学水平,提高复习效率。4月29日,汕尾市教育局联合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备考复习培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科教学论(思想政治)学科带头人李晓东指导了本次培训,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张慧主持了本次培训,汕尾市共50余名高中思想政治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4月29日,李晓东副教授开展了“以考改促教改的策略与思考”高考备考主题讲座。他从“高考如何让引领与人”、“考察方式的守正与创新”与“教学改进的方向与应对”三个方面经行分享。其中,在“考察方式的守正与创新”方面,他围绕以情景彰显价值导向、以学考任务考察核心素养、紧密关联时事政治展开测查背景、多种形式测查学生素养水平和灵活标准落实学生评价等方面展开;在“考察方式的守正与创新”方面,他对广州卷的呈现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参考了北京卷和浙江卷的命题;在“教学改进的方向与应对”方面,李晓东副教授指向了强化思政课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

 

   

  图 李晓东副教授进行主题分享

  

  培训结束后,汕尾高中思想政治教师们纷纷表示干货慢慢,收获良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汕尾各校教师能结合此次备考培训总结备考方法,开展科学备考工作;把握好知识命题方向,结合热点,提升复习效率,迎战高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