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汕尾 | 高考冲刺:无惧无忧,破浪前行——北师大助力汕尾项目开展高中历史学科备考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深入贯彻高考改革的新政策,把控高考改革的新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汕尾教师课堂教学新思路,4月29日,汕尾市教育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展高中历史学科高考备考指导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教师李小萍进行指导。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于建民主持本次活动,汕尾市各校历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李小萍先从自己所教学生的情况入手,介绍学生在一模阶段每次考试的成绩和能力变化。从学生的学习状况入手,延展到学生学习和复习的计划,再从实际的学生计划拓展,从中抽取重要的部分应用到每一位学生要如何复习上。接下来,李小萍通过介绍自己学校的备考策略,例如团队协作备考、专题备考以及分层备考等方式,为参培教师提供有益借鉴。

  随后,李小萍通过解读高考评价体系,分享对高考测验的理解;通过“一核”“四层”“四翼”拆解高考评价内容;通过情景考察的载体引出历史学科主要考察的核心素养,让学生了解核心素养,让学生从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考试的试题和试卷。最后,从知识的深度分析,掌控学生复习的进度,以及设计合适的复习测验,通过设定时间来让学生更好的获得方向感。

 

  图1 李小萍介绍团队合作开展复习

 

  图2 高考评价体系讲解

 

  会议的最后,李小萍再度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在高考复习阶段和高考中取得更好、更理想的结果。与会的各校历史教师也纷纷表达感谢和从本次会议中收获的喜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