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开展深圳市人工智能教师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6月25日至26日,深圳市骨干教师人工智能教育专题培训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腾讯科技(深圳)公司承办,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提供专业课程资源设计与教师培训。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桂娟莅临现场并致辞,腾讯互娱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深圳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吴良辉、广东省教育学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严玉庆等专家们,为深圳市教师带来全面、丰富的理论和实战指导,助力教师在人工智能课程设计与实施方面的能力提升。

  培训首日,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以“人工智能与K-12教育”为主题进行讲座,从理论和实例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核心内容。次日,卢宇主任以“基于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的人工智能知识体系与项目实践”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体系与本团队建设的系列人工智能课程资源。

 

  

  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线上)

  

  与高精尖中心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长期深入合作的红桂小学教师彭燕、育才二中教师汤筱玙,也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主题丰富的课程实践案例,在真实的课堂教学情境中提高参训教师的人工智能课程设计能力。

 

   

  彭燕(左),汤筱玙(右)分享人工智能课程教学经验

 

  

  参训教师合影

 

  参与本次培训的深圳市骨干教师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在理论和教学案例方面均满载而归。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也将继续发挥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科研与教学设计优势,助力深圳以及全国中小学教师在人工智能与信息科技等学科的专业性发展与教学资源建设。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