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开展鄂尔多斯市人工智能教师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近期,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鄂尔多斯市全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开展“中小学信息科技新课程标准与实践操作能力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央电教馆主办,以线上线下混合集中研修方式开展,共计有900余人次参加。

 

   

  图1 参训教师分批进行集中研修

 

  

  图2 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进行线上教师培训

 

  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以“新课标背景下的中小学人工智能知识体系与项目实践”为主题进行讲座,从理论和实例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的发展现状,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核心内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体系,以及本团队建设的系列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宋佳宸和余京蕾老师为参训教师带来了多个基于新课标的主题课程实践案例。培训实践环节基于腾讯扣叮平台,利用积木编程和Python编程等工具,模拟课堂教学情境,提高参训教师的人工智能课程设计能力。

  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系统梳理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涉及范围广,讲练结合,易于理解。高精尖中心也将继续发挥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优势,助力鄂尔多斯以及全国中小学教师在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学科的专业发展与教学资源建设。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