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数据驱动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学教评研一体化研究”项目团队开展暑期教学研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年8月2日上午,“数据驱动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学教评研一体化研究”项目团队线上开展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来自北京一师附小的刁善玉思佳老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李葆萍副教授、胡悦、王祥宇老师和一师附小任虹主任、张塞、徐丹妮、梁一文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和贯彻2022版数学新课标指导思想,从而更加科学的实施学教评研一体化的模式。会议围绕三年级“数的运算”单元设计展开研讨活动。张塞老师和刁善玉思佳分别就小学三年级学生的运算能力教学设计思想和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共同研讨了基于核心概念的整体单元教学方法、特别是就学生如何获得数和数的运算概念的一致性问题充分的交流了想法。

  李葆萍副教授也就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目标如何表征,如何保证教学评活动内在一致性以及具体的教学方法、策略和理论指导工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任虹主任肯定了老师们的设计思想,并就在教学活动中如何更加有效地实施提出了指导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促进了双方团队相互学习和交流,接下来双方将在本次研讨的基础上分工协作,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案,探索一体化模式的推进的策略。

 

  

  图1  会议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