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搭建京伽优质教育互动平台 开启“千日筑基”工程新篇章——伽师县区域管理者和学校骨干代表赴京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要求,学习先进教育单位的前沿教育管理理念、优秀教学成果和先进教育经验,促进伽师基础教育领域在管理、教研和教学等方面适应未来发展方向,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伽师县教育管理者和教师代表于8月2日至9日期间来京学习交流。

  

  8月3日,伽师县一行走进北京市昌平区巩华学校及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参观交流。北京市昌平区巩华学校校长路玉宝、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校长王鹏飞热情接待,积极分享办学经验,充分展示各自学校的办学宗旨与办学特色。伽师县教育局书记青山宝、教研室主任朱明艳、教研员郭家明、麦麦提等就“双减”背景下课后活动实践安排经验、激发教师参与课程创设、办学规划与蓝图设计思路等问题与两校校长展开深入交流。

 

   

图1 巩华学校校长路玉宝与伽师来访团队座谈

 

      图2 伽师县教育局书记青山宝(中)、教研室主任朱明艳(右)认真听取办学理念

  

  图3 巩华学校校长路玉宝介绍学校办学历史        

 

图4 伽师中学校长参观北师大昌平附校

  

  8月5日上午,伽师一行来到了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开启了在北师大昌平校园为期三天的学习之旅。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娟副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主任李晓庆、青龙湖中学校长郭洪生、海淀进修学校副校长马耀国等为伽师来京领导及骨干代表带来了“信息化视角下的区域发展及教师专业成长路径”“技术赋能语文教学”“基于学业监测数据的教育精准管理”“乡村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经验分享”“海淀进修学校5+M+N教研及教师培训机制”等精彩的交流座谈会。充实而丰富的学习交流内容让此次伽师来京代表团收获满满。青山宝书记、朱明艳主任、来京校长代表与北师大专家教授展开积极地交流互动,研讨内容涵盖教师管理与激励机制、家校合作形式、教师轮岗方式及效果、大数据助力教育质量整体改进模式等方面。

 

  

  图五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开展讲座     

 

图6 跨越式语文专家吴娟副教授开展讲座

 

  

  图7 青龙湖中学校长郭洪生开展讲座  

 

    图8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马耀国开展讲座

  

  此次来京交流活动为伽师县在加强区域管理、走特⾊办学之路、建构教研体系、孵化骨干队伍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和案例样本。伽师教育同仁在本次来京交流中积极汲取教育理念,深入交流教育管理经验。活动最后,青山宝书记在总结本次来京交流活动时表示,期待未来在北师大与伽师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千日筑基”工程将会为伽师县谱写教育质量提升新篇章!

 

    

  图9 伽师来京骨干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