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智慧教研助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合作项目学期启动仪式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融合应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6日下午,“智慧教研助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合作项目学期启动仪式在云端召开。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校长何英茹,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智慧教研团队张文静、郅晨童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教研主任霍文慧主持。

 

  

  图1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教师分会场现场

 

     

  图2 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石景山教师分会场现场

 

  

  图3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智慧教研团队会议现场

 

  会上,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总结了他们上学期参与教研活动的感受。其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师王雪艳分享了通过协同教研活动自身对211模式的深入理解;常伟分享了上学期学生参与区级统测获得的优异成绩;小学数学学科王立峰分享了通过上学期的教研活动,教师们在组织小组合作专项培训等教学技能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李冬洁表达了通过教研协作活动,更加意识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思维能力的重要性。

 

  

  图4 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教师王雪艳经验分享

 

  

  图5 参会教师们认真学习经验

  

  

  图6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课题组张文静老师总结汇报

 

  随后,课题组张文静从工作概述、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和工作计划四部分汇报了智慧教研工作阶段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方案解读。

  

  

  

  图7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校长何英茹发表讲话

 

  最后,何英茹校长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石景山实验学校的智慧教研支持课堂教研成果,分享了教师申请课题的比率上升等好成绩。她指出,通过围绕课例的研讨,学校教师从教书匠转向了研究者,新教师实现了自身成长;老教师找到了新方向,学校焕发了新生机。她期待,课题下一步可以更多关注各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中得到落实和如何帮助教师获得成长密码和关键技能,从而实现新课标指导下的教学课堂时代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