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 | 中心组织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与微课制作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融合应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优质资源属性流转和丰富学生课外学习内容,响应一线教师的微课制作技能培训需求,助力教师高效地制作优质微课资源,同时落实本学期与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学院共同举办的面向丰台区教师进行的微课资源征集活动,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市级协调小组组织承办了2022-2023学年的首场“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与微课制作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市级协调小组王红玉老师组织及主持开展。活动吸引了近500名教师观看学习。

 

  

  图 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与微课制作技能培训线上会议

 

  此次活动内容共包含两部分:

  微课制作经验分享部分由北京市优秀教师、物理学科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鲍建中进行经验分享。他从微课的产生与发展、设计与制作、作用与意义、前景与展望等维度,进行了由理论到实践的经验分享。其中在微课的设计与制作部分,结合自身丰富的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了其在微课的设计与原则、微课的制作与编辑、以及微课的制作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心得。

 

  

  微课制作经验分享视频

 

  微课制作技能培训部分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线教育运营专员王京宇进行微课审核新规及微课制作技能的实操演示培训。他首先介绍了微课审核规则,然后在线演示如何运用格式工厂工具进行微课录制、以及如何运用剪映工具进行微课剪辑。

 

  

  图 微课制作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结束后,我们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教师参与培训的满意度与进一步培训需求。通过问卷调整了解到,95.35%的教师表示对此次经验分享的内容满意,97.67%的教师表示对此次技术培训的内容满意,同时100%的教师期待近期能够再次组织会议进行微课制作技能培训。后续市级协调小组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助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素养的提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