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房山 | 大数据应用再升级 融合实验区建设新启程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新学年伊始,为了实现北京房山区从依托大数据项目迈向融合实验区建设,更好地服务教与学转型,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带领团队王慧敏博士、王召阳参与了2022年9月21日在房山召开的“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项目组工作汇报与推进会,并重点做了汇报。

 

  

  图1 会议现场

 

  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于海侠,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塔,北京教育学院教授郭君红,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项目秘书处秘书长王徜祥,房山区信息中心主任、项目秘书处副秘书长吕宝新,房山区学生发展评价处副主任李兆端,实验区秘书处各职能组组长、组员,子项目执行组组长、组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2 领导研讨

 

  会上,李兆端从“时间轴——大事记”“空间轴——模型模式创建”“行动轴”三个方面回顾了基于智能平台与学习工具教学研评管一体化研究项目发展历程及教学研评管一体化发展之路,并对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在前期子项目工作开展中的付出给予了肯定。

  李晓庆从“大数据项目回顾——不断探索求进”“国家融合实验区建设——持续迭代升级”“基于政策和需求——探索大数据深度应用”三个方面对大数据助力房山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的前期工作及下一阶段项目整体规划进行了汇报,并对大数据助力房山教育发展的新契机进行了详细阐述。汇报过程中,历年汇聚的房山区师生数据量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使用数据精准定位轮岗教师、利用数据促进毕业年级高效备考、汇聚数据支撑课题研究、基于数据强化初高三增值评价、应用数据助力学校精准视导等大数据支撑下循证教学研评管的汇报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图3 李晓庆主任进行发言

 

  房山区各位领导进行点评及工作部署并肯定了中心贡献。过去是“合作、艰辛、探索、创新、发展、成果丰硕、融合共情”的五年,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总结提炼成果,挖掘数据价值,利用大数据助力融合实验区的建设。

  李晓庆表示,感谢房山领导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心将继续走入一线为房山带去新的思路和经验,以教育的关键问题为驱动,结合国家、房山需求做好规划和方案,助力房山区国家级融合实验区建设。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