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创新中心全体员工接受专利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6



2016年4月6日下午2:00,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安××老师在演播楼208会议室做了专利、软件著作权方面的培训。高精尖中心所有同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知识产权概述”“专利基础知识”“申请文件撰写”三部分。安老师从知识产权的相关理论讲起,结合实例帮助大家理解知识产权的涵义、范围和特点;接着从专利权的涵义、专利法保护的客体、不授予专利权的客体、专利权的主体、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专利申请和审批程序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专利基础知识;最后一个模块“申请文件撰写”的讲解从说明书的作用、权利要求书的作用开始,结合“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儿童认知平台系统及其方法”、“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等多个实例分析申请文件撰写的步骤、注意事项等。提醒大家要尽量写明白要申请专利的“系统和方法”,方法实现的流程图标示清晰。

培训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对专利的申请非常感兴趣。并就自己的思考提出问题。安××老师详尽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图一  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安老师讲授专利知识


 
图二  高精尖全体员工认真聆听讲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