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开放辅导 | 东城区召开开放辅导工作校级负责人线上培训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1月4日,东城区召开开放辅导工作校级负责人线上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东城区教委人事科科长孙书刚、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培训部主任束旭、教师杨子,开放辅导市级协调小组办公室黄巧艳、艾瑾及东城区各校开放辅导负责人。会议由杨子主持。

 

  

  图1 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培训部教师杨子主持会议

 

  首先,杨子和参会老师共同研读了市教委发布的《关于推进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行)工作的通知》文件。根据市教委工作安排,东城区积极落实开放辅导在本学期推进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在线辅导,要求教师提高辅导质量,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有效衔接的教育新模式。

  接着,黄巧艳从了解开放辅导项目、学生如何利用平台、教师如何利用平台、如何推进开放辅导项目、项目组支持五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开放辅导通过搭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管理服务平台,鼓励中学教师发挥自身教育特长和优势,自主开放教学资源,提供多种形式的在线辅导服务,帮助学生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培养学生发展适应未来开放式学习环境的新型学习方式。同时,黄巧艳鼓励符合双师资质的教师积极申报在线辅导,通过汇聚各学科知识点共性问题,借助大数据支持开展精准校本教研活动。

 

  

  图2 市级协调小组办公室黄巧艳进行分享

 

  最后,孙书刚表示,广大教师要擅长利用在线辅导平台,将自己的智力资源进行线上流转,特别是骨干教师,要积极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挖掘平台优势资源,推动学生个性化学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