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1日下午,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副局长徐美慧、浑南区中学校长代表朱桐等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交流。腾讯云基础教育华北区总经理羊建良、世纪深科董事长李海涛一同参加会议。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翔、副主任郭佳丽等出席研讨会议。

  会前,在张翔主任和郭佳丽副主任的陪同下,浑南区教育局一行人参观了北师大昌平校园和高精尖中心,期间听取了中心基于多个教育场景搭建的智能服务平台和已开展项目的介绍。

 

  

  图1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一行参观北师大高精尖中心

 

  会上,张翔主任对浑南区教育局各位领导及校长等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展示了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在智能教育领域的建设背景及核心研究成果。他详细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面向区域、学校和企业需求提供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在“双减”政策下帮助区域实现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改革。

 

  

  图2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翔介绍中心

 

  接下来,郭佳丽副主任向与会人员着重介绍了“大数据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围绕基础教育领域教、学、研、评、管、服、训、育八大应用场景结合多项服务和工具助推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

 

  

  图3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丽介绍项目

 

  随后,柳建林副局长对张翔主任和郭佳丽副主任的分享给予了感谢和肯定。他表示,中心研发出的智能技术服务平台和工具对解决基础教育领域存在的教育教学痛难点问题有着革命性的助力。在教育信息化推进和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非常信赖中心的专业力量。

 

  

  图4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发言

 

  随后,双方围绕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张翔主任结合中心开展的优质案例,表达通过中心的专家团队引领和区域个性化的需求满足,双方未来可以在多个业务方向上进行合作,以此破解浑南区传统教育难题,提升区域学生学业水平,教师信息化素养能力,通过高效标准的数据采集方式帮助区域实现教育提质增效。柳建林副局长表示,期待未来与高精尖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探索更多合作方向。

 

  

  图5 会后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