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3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凯,副局长左巍波,督学主任曾锐,教育发展研究院教研院院长涂秋元以及一线学校校长等核心领导班子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交流。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翔、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等参与了本次座谈。

  余胜泉教授对广州荔湾区教育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区域教育信息化变革、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教育数字化变革首先是技术的革新;更重要的是借助于信息技术推动业务模式和组织管理的深度变革和创新;最终为教师赋能、为学生思维发展和能力发展提供支撑,实现教师和学生行为方式的转变,助力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图 1高精尖中心部分与会代表

 

  吴凯局长介绍了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愿景。他表示,荔湾区作为2005年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项目第一批试验区,在项目实践过程中打造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在未来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延续原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北师大专业优势,促进荔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 2左起:曾锐、吴凯、左巍波

 

  

  图 3荔湾区其他与会人员

 

  座谈会上,张翔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背景及合作模式。郭晓珊副主任介绍了智慧教研及跨越式项目。李晓庆主任基于智能化平台的区域评学教研一体化实践进行了分享。刘微娜副主任围绕智慧学伴在学生、教师、管理者等主要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郭佳丽副主任介绍了证据导向的项目式学习项目及实践。双方围绕教学及教研改进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

 

  

  图 4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