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市东城区中小学教师接受中心关于移动学习的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2



    2016年5月11日下午2:00,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和崔京菁博士在演播楼208会议室分别就“移动时代的教与学”和“移动技术与教学的融合”主题为东城区中小学教师进行了教学培训。

    首先,余胜泉教授向在座老师进行了以“移动时代的教与学为主题的培训,介绍了移动学习的特点、范式和三代移动学习的演变过程。从知识传递、认知建构到情境认知的三代移动学习,余教授都以理论结合国内外实例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指出了移动学习发展的方向。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崔京菁博士就“移动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主题”选取基于英文原著范例的英语词汇运用教学和“以史论今的时事辩论”政治课堂的案例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为老师提供了移动客户端来当场体验学习元APP的功能。最后,东城区教研负责人胡玉娇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的交流分享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思考。崔京菁博士就老师提出的疑惑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参加此次培训的东城区教师们收获满满,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北京师范大学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


图1 余胜泉教授进行移动时代教与学的培训


图2 崔京菁博士进行案例分享


图3 技术人员指导老师进行学习元APP的使用


图4 胡玉娇老师主持分享交流的环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