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大数据助力深圳市光明小学教师智慧教研”合作项目学期启动仪式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融合应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适应国家“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解决深圳市光明小学教育质量发展面临的困境,探索适合当地的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深圳市光明小学携手开展大数据助力教师智慧教研合作项目。

  2月23日下午,中心与深圳市光明小学合作项目“大数据助力教师智慧教研”新学期启动会在云端召开。深圳市光明小学副校长周烨、教研主任董波,中心教研员魏静园、陈祎譞、秦佳霖以及光明小学40余位课题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波主任主持。

 

   

  图1 董波主任主持会议

 

   

  图2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会议现场

 

   

  图3 深圳光明小学会议现场

   

  首先,周烨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从数字化教育的五个特点切入,充分肯定了深圳光明小学课题教师参与智慧教研项目的教研成果。他指出,希望课题老师们能够在新学期应用平板、互动课堂等教学工具大胆突破和尝试,依托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周烨副校长为上学期公开课教师以及日常教研表现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4 周烨副校长发表讲话

 

    

  图5 公开课教师领奖                                            图6 日常教研优秀教师领奖

 

  而后,智慧教研项目组魏静园从工作概述、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和工作计划四部分汇报了智慧教研工作阶段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方案。

 

   

  图7 魏静园进行工作总结及计划汇报

 

  最后,深圳光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信息技术5位学科组长进行了汇报,主要分享了上学期学科主题教研开展情况、收获、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学期规划。

 

   

  图8 语文学科教师张丽敏汇报

 

   

  图9 数学学科教师谭惠君汇报

 

   

  图10 英语学科教师许嘉琳汇报

 

   

  图11 科学学科教师冯岸涛汇报

 

   

  图12 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黄光永汇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新超越,中心课题组将与深圳市光明小学一道,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助力教师数字素养提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