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首师附育新学校科技中心团队来访 研讨智慧教研应用规划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4日,首师附育新学校科技中心主任韩宇男携首师附育新学校科技中心教师、北京教育学院讲师张香玲博士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会由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主持。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周婕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余胜泉教授表达了对韩宇男主任和张香玲博士来访的欢迎,同时就去年双方在项目合作上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育新学校在中心产品建设优化方面提出的相关建议表达了感谢。

  随后,韩宇男主任分享了新学期育新学校在智慧校园及智慧教研等方面建设应用的规划思路。她指出,智慧教研和开放研修是目前高精尖中心的亮点产品之一,借助高精尖中心的现有优势,并基于育新学校目前教学研发展的短板,另结合学校推进思维型教学的需求,从“产品+服务”的角度开展实践工作,以此更加贴合学校的实际需求。

  对此,余胜泉教授表示,中心的任务就是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结合,围绕教学、教研、评价等推动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新一年的项目开展要以技术工具为导引,在教学、教研、评价的各个业务环节中支撑学校的应用实践。

  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并具体规划了后续的工作安排。

 

  

  图1 首师附育新学校科技中心主任韩宇男(左一)介绍学校情况

 

  

  图2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左二)就后续项目合作提出建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