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市教委副主任李奕指导中心教育地图、双师教育、学伴服务等研发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79日上午11时,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莅临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9707会议室,听取北京市教育资源地图、智慧学伴平台双师服务工作进展汇报,并就工作开展做出了要求与建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学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及高精尖教育资源地图、智慧学伴、学科教学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1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北师大副校长陈丽教授听取中心工作汇报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教育资源地图开发团队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李奕副主任展示软件的使用方法。随后,学科教学实验室李晓庆老师详细汇报并现场演示“智慧学伴”平台双师服务中双师教育及学伴服务具体功能的使用。最后,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汇报了近期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讨论了在通州开展学科素质测评与双师服务试点相关工作。
      李奕主任充分肯定了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团队当前已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获取空间信息的功能已经能够实现,教育资源地图的开发关键在于质量信息的把握。系统的开发与投入使用,是为了让人民大众对教育质量信息有深入的了解与精准的把握。他建议要牢牢把握教育资源地图系统的开发是为了服务大众,一定要基于数据,但也要高于数据,最终能够实现为教育决策、资源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重视研究开发适用于不同用户的需求,要精准把握做到服务上层决策与大众需求。陈丽副校长表示教育资源地图的开发就是为了服务大众,多元化的服务于人民大众的需要是智慧地图接地气的关键,希望高精尖中心以李奕副主任的建议为导向,做好相关工作。

  李奕副主任对双师服务工作研发开展情况表示满意。他提到双师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准确判断学生的潜力、诊断问题,增强优势,双师服务的关键在于教师。因此,后期双师服务平台务必要以服务于学生的个性化、精细化学习为工作导向。陈丽副校长建议双师服务后期开展设计与研发工作时,要多重视非智力因素的诊断。


2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

最后,李奕副主任就相关商讨问题均做出了答复,他表示会全力为支持高精尖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与支持。陈丽副校长代表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对市教委领导高度重视中心的工作进展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件大事、实事。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