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课题交流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1



2016年7月29日,互联网+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课题交流会在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9707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研究室主任陈海东、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王有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余胜泉、李葆萍老师、陈玲老师、郭晓珊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玲老师介绍了“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核心使命、具体任务、工作思路以及中心的长远发展目标。创新中心将面向北京市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实践需求开展智能教育领域高精尖研究,汇聚高端人才创新科研组织与评价机制,基于近期教委需求要点开展学科教学领域研究工作。


        郭晓珊老师从应用视角介绍了智慧学伴平台功能,并对其四个模块功能做了现场操作展示。陈海东主任与王有学主任均表示智慧学伴平台将有助于推进北京教育数字化变革。


      陈海东主任指出高精尖中心智慧学伴平台为海淀区乃至整个北京市数字化教学发展提供不可替代的数据支撑,教育改革将真正有据可依,并提出互联网与家校合作、家庭教育等结合起来,可以关注此方面研究,形成相关课题。王有学主任提出将根据海淀区实际情况与办学规模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推进地区区域的教育发展。


  
    余胜泉教授指出今后将与海淀区在数据标准方面进行合作,以多种形式设备进行数据采集汇总,并探讨数据交换标准。目前将结合课题实施开展一系列工作,平台将在海淀区选择几所学校作为试点,分层进行选择,基于数据制定学科以及学生学习效果改进的方案。针对北京市中考改革现实问题将一些学校作为试点,开展课题研究。课题将从两方面进行研究,一方面解决实际问题,让学校能够有实际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让学校能够自由探索互联网+教育的特点,形成教学案例。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