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通州区教委就学科素养测评与双师服务试点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1



201688日在通州区教委205会议室,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通州区教委就学科素养测评与双师服务试点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信息化中心闫洪鑫、中教科主任张旭东、教研中心马耀国、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国际合作部汤伟老师及中心李晓庆、高梦楠、王波、任众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介绍了与会代表,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并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各位专家莅临通州表示了欢迎。首先,余胜泉老师作为代表介绍了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的主要工作,并指出这个项目不是信息化的项目,而是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理念落地的行动,这次行动将对推动通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适应北京中高考改革带来的新需求有重要引领作用。

在余老师介绍之后,李晓庆老师对通州测试和双师服务工作推进思路进行了分享。通过测试,可以较全面的获得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学科能力表现,对学生未来参加中考、决定选考学科有重要意义;而双师服务工作则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个性化、一对一辅导学生启动的在线教师走网计划,该项工作将较好的实现优秀教师智力走网,让城乡师生联动,名师价值得以体现,学生也将最大限度获得帮助。之后,高精尖中心学科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首先从北师大丰厚的研究积淀、严谨的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经验、优秀的教研员汇聚、精准的教师培训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科教育团队在推进通州教改落地上的优势。双方就后续工作进行研讨。通州教委副主任王秀东表达了对本项工作的支持,并指出该项工作对教师、学生、家长都很有意义,该项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个体,是民生工程和教育服务的落地表现,一定协调教委各部门大力支持试点工作。

通州教研中心马耀国主任根据通州实际情况给出了工作建议,希望能从活动的组织、培训的设计、双师的沟通等方面再进一步设计细化的方案。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将在9月初开展相关教师培训,并就工作实施给出了方向。下午5点,会议交流结束。本次通州之行是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对推动北京市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将起到推动作用。后续中心会加强和通州的交流,以保证通州测试和双师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1 余胜泉老师介绍高精尖创新中心

2 通州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对试点工作表示支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